是故,學然後知不足,教然後知困,然後能自強也!

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陳樹菊圖書館大事紀

2005年5月16日圖書館落成典禮」「圖書館變革影像資料

    本校舊圖書館於民國七十五年由兩間舊教室改建而成,因藏書量不斷增加,空間狹小擁塞,師生進出頗覺不便,亟須新建圖書館來因應改善,本校李國榮老師無意間將此訊息透露給鄰居陳樹菊校友,沒想到陳校友二話不說慷慨允諾,願捐出所有硬體建築經費,歷經梁珠彬及陳清正兩位校長的策劃,施樹木及趙文佳兩位主任的籌建,『陳樹菊圖書館』終於在九十四年五月十六日落成。她的義行榮獲陳總統水扁來信嘉勉,行政院謝院長長廷也專程蒞校來向陳校友表達敬佩及感謝之意。 圖書館聳立於仁愛國小西側門,是由簡安祥建築師設計;墨綠色的屋瓦,在樸實的洗石子外牆上,用橘色磁磚圍成數條橫線條,點綴出些許的艷麗色彩,完全符合陳樹菊校友樸素的性格。
陳樹菊圖書館(102年11月)
    陳校友的善行經媒體報導後,獲得各界很大的迴響。各界均以感恩的心,迴響陳校友的義舉。計有:陳顯興議員爭取縣府補助新台幣貳佰萬元充實圖書館內部設備;台東天后宮補助新台幣貳拾萬元作為圖書基金;仁愛國小家長會贊助貳拾叁萬元圖書基金;前家長會邱會長榮賢贊助伍萬元圖書基金;台東大學傅濟功教授協助圖書館規劃設計及圖書管理電腦化;台東大學王國昭教授協助圖書館規劃設計;李國榮老師發揮教育熱忱努力促成興學建館美事;仁愛國小志工團李團長素桂贊助圖書館落成紀念精美資料袋等等。除此之外還有來自各界的熱心捐書,目前本館藏書已達兩萬餘冊,並有計畫的陸續增添中,可充分滿足師生求知的慾望,讓師生都能分享到好書的喜悅,這裡是知識的寶藏區,也是師生最喜愛的地方


萬丈高樓平地起

陳樹菊圖書館興建過程紀要
90/7 
李國榮老師為興建本校圖書館拜會地方人士,積極募款,獲得陳樹菊校友慷慨承諾願意贊助全額興建經費。 
90/9/3
前任校長梁珠彬與李國榮老師拜訪陳樹菊校友,感謝並商議捐款建館事宜。
90/9/28
成立圖書館興建委員會,公推梁珠彬校長為主任委員、敦聘施惠瑜會長暨李國榮、施樹木、徐秀華、趙文佳等同仁為委員。
90/10
陳樹菊校友捐款新台幣四百五十萬存入台東縣政府公庫,為本校圖書館興建基金。
90/10
成立顧問團,聘陳劍賢、巫瑞菊、王國昭、汪履維、郭義台、林文寶、譚超凡、陳和豐、劉美美、唐淑娟、傅濟功等十一位女士先生為顧問。
91/4/23
辦理勞務發包。
91/5/13
簽訂勞務合約書,進行陳樹菊圖書館興建工程之設計規劃。
91/6
圖書館名稱正式定名為:陳樹菊圖書館。
91/6/23
進行圖書館工程地質鑽探。
91/8/29
簡安祥建築師完成設計規劃工作。
91/10/21
辦理圖書館工程發包。
91/11/21
坤憬營造有限公司承包圖書館工程。
91/12/10
因圖書館工程防空避難法規,遲延核發建照。
92/04/23
正式開工。
92/11/19
陳樹菊圖書館主體工程竣工。
93/03/19
縣府補助陳樹菊圖書館內部設備經費計新台幣200萬元。
93/04
台東天后宮補助購書經費新台幣20萬元。
93/05
王國昭及傅濟功教授到校指導圖書館內部裝修後續工程之規劃。
93/06
本校家長會邱會長榮賢贊助購書經費新台幣5萬元。
93/10
本校家長委員會補助購書經費23萬元。
93/11
陳樹菊圖書館內部設備後續工程完成設計,辦理工程發包。
93/11/29
陳樹菊圖書館內部裝修後續工程施工。
94/01/24
陳樹菊圖書館內部裝修後續工程完竣。
圖書館落成典禮
94/02
傅濟功教授到校指導內部設備擺設工作。
94/03
陳樹菊校友到校參觀圖書館並與師生合影。
94/05/10
陳樹菊圖書館興建工程結餘款40餘萬,充實內部視聽設備。
94/05/16
舉行陳樹菊圖書館落成典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